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新闻 - 正文

 
西北工业大学2011年《空气动力学》考试大纲
来源:2exam.com 2010-7-28 【字体:小 大】
西北工业大学2011年《空气动力学》考试大纲

题号:865
  《空气动力学》考试大纲

    一、考试内容
  根据本专业教学及专业特点,对考试范围作以下要求:
  1.空气动力学的分类,流动的类型;量纲分析,Buckingham Pi 定理;流动相似准则。
  2.空气动力学中的一些基本准则和公式;矢量分析和场论;流体模型:控制体和流体微团;连续方程、动量方程、能量方程,动量方程的应用; 用实质导数表达的基本方程; 流动的迹线和流线; 旋转角速度、旋度、变形角速度,环量;流函数、势函数,流函数势函数的关系。
  3.不可压无粘流基础;Bernoulli方程及其应用;不可压流中的速度边界条件;不可压无旋流的控制方程:Laplace方程;基本流动:均直流、源汇、偶极子和点涡,流动叠加;绕圆柱有升力流动;Kutta-Joukovski定理。
  4.绕翼型的不可压流;翼型的几何描述术语、翼型的气动力特性;低速绕翼型流动解的基本原则:涡面;库塔条件;经典薄翼理论:对称翼型和有弯度翼型
  5.绕有限翼展的不可压无粘流;下洗和诱导阻力;涡线及Biot-Savart定理、Helmholtz定理;Prandtl经典升力线理论;椭圆翼载荷分布的特点。
  6.压缩性的定义;热力学第一定律、第二定律及其应用,熵的概念。音速的定义及计算公式推导。
  7.等熵关系式,滞止参数与静参数的关系。
  8.正激波、斜激波关系式,Prandtl-Meyer膨胀波。
  9.等熵准一维管道流动。
  10.线性化速度势方程;压缩性修正;临界马赫数。
  11.线化超音速小扰动流;超音速薄翼型的升力系数及阻力系数计算。
  二、 参考书目
  1.John D. Anderson, 《Fundamentals of Aerodynamics》
  2.A. M. Kuethe, Chuen_Yen Chow, 《Foundations of Aerodynamics》
  3.徐华舫,《空气动力学基础》,国防工业出版社



 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热门文章

    考研新闻
    成绩查询
    考研复试
    试题答案
    复试分数线
    考研调剂
    考研录取
    考研简章
    考研大纲
    考研复习
    考研政策
    研究生招生
    模拟试题
    考研院校
    考研专业
    在职考研
    法硕
    同等学力申硕
    博士生
    MBA|MPA
    推免生
    新闻传播硕士
    专业硕士
    考研辅导